close

編按:繼去年10月3日Jack Leung師傅解釋溫鑑良師伯公拳的五條中線後,這次Jack Leung師傅則是解釋了溫系實用詠春的護手使用方式,有別於大部分詠春拳對於護手的認知,溫系的護手可前後左右,不再只是防禦的手法,而是包含了
立體防禦、接續攻擊這二種概念,從影片中可些示範動作,也有傳統詠春攔手的用法,但多了破壞對手線位動作,有類似窒手的動作,但不僅偏移對方中線,還將對手給帶入近身的距離,都是值得大家參考的。
記得幾年前溫師伯公來台時,有幸得溫師伯公指導,護手其實不應只是放在後面等著去防守,應該要同時出去,當時我拳齡尚淺,不能了解,現在總算能了解他當時的意思了。

不過這只是我個人的猜測和淺見,也請社團裡若有學習溫系的手法的師兄,不吝給予我們一些指導和啟發。

#wankamleung #葉問 #黃淳樑 #jackleung #溫鑑良 #護手

延伸閱讀:
【詠春】【葉問/黃淳樑】【溫鑑良】試解溫鑑良實用詠春拳的五條中線
https://www.facebook.com/wingchun0311/posts/1239837259413186

 

arrow
arrow

    詠春拳圖書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