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399016_10203347035113972_5790794115609388272_n.jpg19417424_10203347035153973_7005946097489294267_o.jpg


編按:學武真的是要從小練起,梁翊桐小妹妹才七歲,詠春打起來已相當萌又有架勢了,梁小妹妹的父親是 葉問在廣東時所收弟子郭富這一系。另外吸引館長注意的是小妹照片後的「詠春」二字,或許大家覺得沒什麼,其實是大有來頭的,那二個字是從「書聖」王羲之的《蘭亭集序》中節錄出來的行書,王羲之的字體如行雲流水般飄逸,其實很適合拿來設計詠春拳的Logo時使用,四年前館長就因此特別將它節錄出來給師兄弟們看,而真的很恰巧《蘭亭集序》也是王羲之在春天寫下這篇抒發己懷,傳誦千古的名作,有人說書法中也有拳理,大家有興趣可以參考下面的連結,看看整篇《蘭亭集序》的單一擷取出來的324個字。
內容:
人物檔案:梁翊桐 7歲 國際詠春冠軍
來自南城
東莞時間網訊當記者偶然在李翠蓉的朋友圈看到其女兒梁翊桐時,被她那些英姿颯爽的樣子給“驚艷”到了,尤其是她那張手持一對八斬刀的照片,動作帥氣,眼神犀利,讓人過目不忘,還有她那張伏案習畫的照片,安靜、漂亮。
梁翊桐從2歲開始跟父親梁宇熙學習詠春,雖然年紀最小,但實打實的是宇熙詠春的大師姐,不管是武館內,還是武館外,甚至國際賽事的舞台上,大師姐的氣場十足。 去年11月份,6歲的她首次登台國際賽事,就以淡定的表演征服了評委和觀眾,從240多人中脫穎而出,一舉拿下了兒童組標指第一名,為爸爸的“宇熙詠春”拿下了第一塊國際金牌。
當然,這些都與父母,尤其父親梁宇熙的陪伴和教導息息相關。 他們父女之間的互動,讓人羨慕和感動,連李翠蓉都會吃醋。
爸爸教學的“救火隊長”
這次見到7歲的梁翊桐,她已經比半年多前長高了一個頭,也比以前更俊俏,更英氣逼人。 半年多前,她正在換牙,幾顆門牙都缺了。 休息時,每次武館中的學員喊她“大師姐”逗她玩的時候,她就笑得很燦爛,那畫面感好強,一直沒忘。 如今,如果你開她玩笑,喊她“大師姐”,她竟然很不好意思,學會害羞起來了。
別看梁翊桐只有7歲,她學習詠春已經有5年了,不僅早於2012年父親梁宇熙創辦宇熙詠春、授徒傳藝,且都是父親梁宇熙手把手教出來的,因此這個“大師姐”並不是徒有虛名。
梁翊桐從2歲開始接受梁宇熙的真傳,從套路開始,實打實地學了四年,每年東莞市的武術文化節比賽中都是參賽年齡最小,並每次都拿金牌。 去年11月份,2016年第三屆世界詠春拳大賽在佛山舉行,匯聚了20多個國家和地區的各個詠春派別,可以說是高手如雲。 但梁翊桐從240多人中脫穎而出,一舉拿下了兒童組標指第一名,為宇熙詠春拿下了第一塊國際金牌。
作為宇熙詠春的大師姐,7歲的梁翊桐不管在武館內還是在外面比賽或表演,都是鎮得住場面的,因此常常成為爸媽的“救火隊長”。 有一次開家長會時,一名學了三年跆拳道的小男生的媽媽來了興致,非要讓兒子跟梁翊桐“打一架”,看看“跆拳道厲害還是詠春厲害”。 梁翊桐得到媽媽李翠蓉的允許,把小男孩從水泥地拉到草地上,還說:“到草地來吧,別摔壞了。”隨後,兩個人擺好架勢後,梁翊桐就一個“斜上-圈馬-肘壓”動作,小男孩一秒鐘就趴草地上。
在武館裡面,梁翊桐還是其他少年學員的榜樣和父親的“教學工具”。 有一次一個小學三年級的男生學了幾個月詠春,覺得枯燥沒用,不想學了。 梁宇熙就讓他跟梁翊桐比劃一下。 小男生一看年齡和個頭都比自己小的女生就來勁,結果梁翊桐還是用“斜上-圈馬-肘壓”這一招,男生就趴到在地。
從此以後,小男生就認認真真學習詠春,後來當梁宇熙開始教他那招“斜上-圈馬-肘壓”後,他竟然興奮得不得了,回到家裡開心地跟媽媽炫耀:“我今天學會了大師姐把我撂倒在地的那招了。”
文章出處 :
《新浪新聞》她是宇熙詠春的大師姐6歲就拿了國際大賽金獎
https://goo.gl/PnkWj8
延伸閱讀:
《蘭亭序》真跡,最全單字版(一字不落),324個字珍藏
https://kknews.cc/zh-hk/culture/oy66nqm.html
#蘭亭集序 #詠春拳圖書館 #葉問 #郭富 #宇熙詠春

arrow
arrow

    詠春拳圖書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