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段影片是由姚才系統的霍超師傅所示範的,竹樁的樁手長度較木人樁的樁手為長,這樣的距離約莫為手腕至肩的長度,而竹子本身的彈性,也有類以在搭橋時對手的手感。以前沒有彈簧的樁手,能想到這樣的方法,可見祖宗們的智慧。

霍超師傅簡介:

霍超師傅祖籍佛山, 四十年代已定居香港, 現已85歲高齡, 因自小在佛山已跟隨佛山贊先生再傳弟子梁福初學習詠春拳, 刀, 棍 樁後又跟随佛山詠春三雄中人稱大力姚才繼續深造詠春拳術, 霍氏一向為人低調, 從不追求名利, 更不為自己標其立異。
其志在把詠春拳術薪火相傳, 早在50年代初期霍氏已在黃大仙設館授徒, 其徒弟遍佈美國歐洲及大陸, 真可謂桃李滿天下, 至今霍師傅還樂此不疲奔走於佛山高明等地巡視他早年創立的詠春武館, 並現還擔任佛山精武會24及25界的主任及顧問。
霍超師傅, 人稱詠春元老, 是佛山大力姚才在港的唯一傳人, 並精心研究梁福初傳授的一套詠春一百零八式扯箭拳, 此套路全部搏擊手法來自詠春拳術里面的精華, 是一套別開生面而另學詠春人仕加深領悟詠春法門的重要環節, 多年來霍師傅己將詠春拳容入養生氣功中, 適合退休人仕及各層面的愛好者修練。(資料來源:霍超國際詠春研究學會https://www.hongkongwingchunschool.com/)

 

arrow
arrow

    詠春拳圖書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