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按:這段影片出自《中國功夫史》自頻道第三季的節目〈李小龙到张晋,电影中的咏春拳VS现实中的咏春拳〉 ,裡頭用短短的時間的介紹詠春的歷史、拳理及用法,是最近看過最完整的「詠春懶人包」,對詠春拳有興趣卻還未接觸的朋友,是很好的認識詠春的入門影片,但裡頭有幾個地方館長認為有些地方需要澄清的:
1.影片中詠春歌訣是葉問招允系的尹冠中師父整理的,並非由葉問親自寫的。
2.詠春拳也有長橋的部分,尋橋就是教你如何在對方與你保持距離的狀態下,迫使對方接你的橋手,並非如影片中只有短打的部分。
3.腳法並非只有後腳發勁,也可以前腳發勁,或前後二隻腳同時發勁。

影片來源:
李小龙到张晋,电影中的咏春拳VS现实中的咏春拳
https://goo.gl/rffyHH

相關網站:
《中國功夫史》自頻道
http://i.youku.com/i/UMTc0NDg4NDg3Mg==/playlists?spm=a2hzp.8253869.0.0

延伸閱讀:
冠中詠春四言歌訣
http://www.koonchung.com/p_kcwcp_composing_of.html

詠春歌訣來源解
http://www.koonchung.com/p_kcwcp_composing_of.html

#詠春 #葉問 #尹冠中  #中國功夫史自頻道  #Ipman  #wingchun #詠春拳圖書館

arrow
arrow

    詠春拳圖書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