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統武術應走出老舊深巷..
迎向更廣大人群..順時應勢!躍進時尚舞台!

    


               
請大家來編~現代版木人樁教案

其實先練木樁,再練型其實是有的!現今廣東佛山張保詠春麥耀明師父的教學體系就是先學散手上樁練基本功,使初學者明瞭實戰應用原理...再直接學黐手進而實戰(該派雖也是有傳統套路及樁法,但擺在最後才教學)....以在樂趣中具體學習健身防身!
非常能滿足忙碌的現代人需求並最有可能成為現今各大時尚健身中心採用推廣與拳擊有氧抗衡的全民化運動!期盼台灣傳統武術界參考跟進...

張保詠春的特别在於訓練方法与其它詠春不同,時下各派春都以“小念頭”或“十二式散手”為入門基礎,而該系统却是將三拳一樁裡所含有的技法拆解出來,成為散式而作為基礎練習,因為認為所有套路都是由散式組成,只要把散式練好也就等於
套路也練好了一半!



隨便先舉一支其教學影片如下↓
 http://mymedia.yam.com/m/53730

全部教學vcd系列如下↓
http://www.cnave.com/topic/catalog.php?typeid=10004831
http://www.world-jkd.com/wzjpzx/h-159.htm

建議台灣各大出版社引進....免費幫您宣傳!

麥耀明師父~拳館網站↓
http://www.fsyaobaoyongchun.com/

國際交流影片↓
http://www.fsyaobaoyongchun.com/shiqing.asp

麥耀明的實戰詠春拳法不同于其他傳統流派,為數百年來張保詠春拳一脈單承,其拳法以木人樁配合散手功法練習為主,無套路之限制,一切從實戰出發...很適合忙碌現代人不得已的速成學習需求..很有條件為各大時尚健身中心採納...


目前台灣除已有許多截拳道館可先教木人樁
更也有傳統武館先教木人樁....而且還是德國教練↓
http://blog.yam.com/woodendummy/article/6988745


曾經....有個「人人有功練」的健身中心,花了幾千萬在西門町熱烈開幕,也是以健身武術來號召,那時還辦得轟轟烈烈,但後來不知何故?引得網路上一堆人罵,最後倒閉了..「現代化」是不是傳統武術的永遠禁忌..?還是有其它原因?空手道、跆拳道就是能體諒現代人因生活忙碌的不得已而不斷精簡、現代化而風行世界,前世界空手道冠軍進而把簡單而基本的武術動作配合動感音樂進而更把原本屬於小眾的運動變成席捲全球的時尚運動......還把他編的拳擊舞蹈在世界上申請專利!甚至創立國際檢定機構及體系....
再看中國大陸政府,為推廣全民養生運動,在保存傳統套路同時....還不斷統一制定推出各派13式的簡化太極拳嗎?

(註:有氧拳擊操來歷,英文名為TeaBo、Body Combat,最早源自一名黑人的搏擊世界冠軍所創造,近兩年才在國內發展起來的。其形式是將拳擊、空手道、跆拳道、功夫,甚至一些舞蹈動作混合在一起,在激烈的音樂中,進行一些拳擊和跆拳道的基本拳法和腿法的運動。健身者在出拳、踢腿的過程中,隨著音樂揮動雙拳,動作剛勁有力,讓健身者盡情地發洩,盡情地出汗,並在不知不覺中減掉全身多餘的脂肪。

對現代人來說,有氧拳擊是種好玩而不傷害任何人的發洩法。因為健身者不是跟別人搏擊,也無需任何器材,而是利用身體面向鏡子向空中揮拳。有氧拳擊結合拳擊及武術基本動作,強調運動者必須仿效拳擊選手,保持靈活的下肢移動及左右揮拳的身手,運動量相當大。只要跳個15至20分鐘,就能讓人累得滿頭大汗。有氧拳擊不只燃燒熱量,幫助減肥,也可鍛煉身體各個部位,達到健美健身的效果。短短1小時內做出許多不斷重複的拳擊、踢腿等快速動作,但又不需要全身動作協調,比韻律操更容易上手,所以越來越多的人愛上了它。

有氧拳擊由於瞬間爆發力強、肢體伸展幅度大,運動量比傳統的健美操更大,適合脂肪堆積過多的年輕人,堪稱是效果十足的“瘦身”運動。值得一提的是,有氧拳擊中的所有動作幾乎都要求腰腹保持平衡併發力,所以對腰腹部的鍛煉超過了任何其他健身方式。因此,非常適合長時間久坐、致使脂肪堆積在腰腹部的現代人。

有氧拳擊要求健身者在伸展拳腳時,要求速度和力度的完美結合。所以,一節完整的有氧拳擊會消耗大量的熱量,一個體重60公斤的人,做一個小時的有氧拳擊可消耗600卡的熱量,是健美操的兩倍。有氧拳擊能夠讓健身者的側腰、腹部、大腿、手臂、肩背減少脂肪,達到瘦身的目的。

有氧拳擊動作簡單易學,每個星期只要做2-3次,一個月之後,身體就會出現明顯的變化。例如:加強了關節活動能力、肌耐力,身體不再僵硬;消耗熱量並增加肌肉量,進而減輕體重。) 
引自~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id=1305100600187
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id=1405102808731

 

傳統武術要再能興起
最大的敵人就是傳統武術自己!


詠春拳或許是當今傳統武術中....
最有成為像亞力山大那樣來經營的拳法之一!
盼望其它門派也能因應時代變遷,另針對木人樁新編一些簡單、趣味..
能滿足現代人因生活忙錄而不得不產生的〝速食需求〞的新教案!
簡單!可即學即用!兼具防身、健身!

創新並非消滅舊武術!新舊可並存而相輔

創新並非與舊有敵對!相反的..這是有效延續傳統武術..避免傳統
文化逐代流失的輔助作法!新編簡易木人樁教案事實上可作吸引時下人們前往一窺傳統武術堂奧的前導.....之後再針對有意進一步深造傳統武術的朋友授以傳統式完整訓練方法.....如先站馬步3月→半年基本架式→3年傳統套路→拳理→木人樁→散打....3-10年功夫成!(每天練習2小時)
......畢竟每個現代人學武術的目的不同,或為運動健身、防身、娛樂、爭霸職業擂台.....

因為詠春〝相對上〞可以速成!以弱制強!所以當今全世界軍隊、警察都在學...符合大部份工商社會忙碌人士需求!
三個月就可以讓你有防身健身實戰能力(針對不會武術的人)

 國際媒體的報導↓
http://www.leungting.com/images/stories/videos/WTLT_chi_340k.wmv


「詠春」在歷史上是少林寺及天地會用來訓練反清復明軍隊用的,一個普通人,訓練三個月就能上戰場跟敵人互搏。所以如果能將課程簡單化,而且用些行銷手法,還是有機會的,就看當今諸多師父級的先進們願不願意教,能不能打破傳統?

觀看影片
http://mymedia.yam.com/m/900525
http://mymedia.yam.com/m/901622

戰鬥有氧武蹈現今風靡全台、全球....為什麼國術或詠春拳不能?先就舉詠春拳為例...它更實用!找個名人背書,其實都該有機會把傳統武術賦予新生命散布在台灣這塊土地上。若說到柔軟氣功養生...彭南永春就也兼採太極式呼吸導引的柔練法
http://mymedia.yam.com/m/12397 觀看影片!....其實這又回到老問題了,你的師承?你的經歷?社會大眾審核又要一堆有的沒有的...老師傅有他們的堅持,但新一代的人總可有新觀念...與變革魄力?一旦編出了具滿足新時代人們的新簡易版教案、新簡易版樁法....說不定還能拿去專利註冊!
 
                                       

              當今台灣國術界~窘境

為什麼在台灣奉獻人生傳承文化的老師父只能給人推拿正骨....舞龍舞獅!?而時下各健身房的年輕教練卻可像明星一樣受吹捧名利雙收?真痛心!!!

長久已來...心中一直有個想法..望能將傳統武術界產業時尚化、商業化、平易化、普級化...可是孤掌難鳴!

倘傳統武術界仍堅守傳統角色....或許此劃時代任務有一天就只能由如亞*山大之類的深具時代前瞻性時尚運動業者或西方人來達成...然後東方人再一窩蜂地追逐流行,一如今日大家蜂湧至各大健身房去學拳擊有氧!

建議有意推廣木人樁時尚運動的業者,前往中國大陸廣東向張保詠春傳人麥耀明師父請益如何以木人樁訓練初學者...從澳門通關至珠海再搭巴士到佛山只需2小時30分左右,很近的!...或跨海訂購些麥師父的教學vcd參考以助創編適合初學者學習的木人樁法教案...我們願設法代勞!

麥曜明教學vcd系列如下↓
http://www.cnave.com/topic/catalog.php?typeid=10004831
http://www.world-jkd.com/wzjpzx/h-159.htm

麥耀明師父~拳館網站及聯絡方式↓
http://www.fsyaobaoyongchun.com/
麥耀明的實戰詠春拳法不同于其他傳統流派,為數百年來張保詠春拳一脈單承,其拳法以木人樁配合散手功法練習為主,無套路之限制,一切從實戰出發...很適合忙碌現代人不得已的〝速食〞學習需求..很有條件為現今各大時尚健身中心所採納...

麥耀明之國際交流影片↓
http://www.fsyaobaoyongchun.com/shiqing.as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詠春拳圖書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